大概很怀恋吧

        去年十一回去的时候就明显感觉身体状况已经差到不行了,心里其实一直有预兆,总想着自己会平静接受。

        晚上加班到7、8点,李小姐从朋友圈看到只言片语后告诉了我,有不好预感了,又不敢打电话确认,默默关掉显示器,简单收拾下东西,下班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等公交,到家,接到老妈的电话,确认,外婆和爸妈都让别回去了,好好照顾李小姐和柚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说不上来什么感受,有点放空,离别的到来总那么突然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小时候大概四、五年级的第一次转学中的几年,都住在外公、外婆家。

        环境的突然改变,为了快速融入陌生的人群,跟着去游戏厅、黑网吧,总和他们玩猫捉老鼠,一次次被抓,一次次看到他们怒其不争的表情,那时大概只会抱怨地方太小,都是熟人,干什么都不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 外公和外婆是铁匠,主要给周边人提供铁器、农具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外公主要挥小锤,外婆使大锤,总不让我靠近他们打铁的地方,担心有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偶尔会在门外探着脑袋看,特别喜欢看烧红的铁放进水里的一瞬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时的我极度挑食,两老人为了迁就我的口味,天天青椒肉丝,天天火腿肠真是......

        因闻不了鱼腥味,如果饭里有蒸鱼什么的,还得给我单独再做饭。

        还经常傲娇的端着饭跑楼上单独吃。

        呵呵呵,现在每次聊起那段时光,感觉完全就是个被宠坏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因陌生环境带来的自卑、不安、委屈,大概就在这种无声的关心中慢慢治愈了,现在好些相对好的习惯也与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不无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感谢遇见,一期一会,不要太过挂念,我已经长大了,会过好自己的人生,未来我们再次相遇的时候,我会骄傲的对你述说离开你们后我的过往。

07 Jan 2020
 
评论